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

[Tivo] TiVoToGo 在 Feb. 16 2013 之後會故障

 
由於我的Tivo是自己改大硬碟到1T, 所以有很長一陣子沒有使用TiVoToGo, 但就算是1T硬碟在肆無忌憚的使用後, 也面臨需要將小朋友的卡通轉存出來了.

今天開Tivo Desktop做傳輸的時候才發現無法將Tivo電影轉存到PC上面, TiVoToGo功能壞掉了. 我曾在Tivo美國官網買國外版的 TiVo Desktop v2.8, 和台灣版的Tivo Desktop有同樣的問題. 

查了好一陣子, 發現不是Tivo的問題也不是我的PC問題, 而是 TiVoToGo 軟體本身有 cookie 過期的問題, Tivo Forums 在2月18日有聲明:

http://forums.tivo.com/pe/action/forums/displaythread?rootPostID=11072636 

解法有兩個, 兩個我試過都可以暫時繞過問題:

 + 將PC時間調整到 2013 年 2月 16日 之前, 台灣版或美國版都可以, 但台灣版 Tivo Desktop只能用這招, 傳完電影之後記得要把時間調整回來, 不然會影響其他的Windows應用程式.

 + 網友提供的解法, 改以下這個檔案 (記得smallbee改成你的Windows account):
 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smallbee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curl.conf
   添加下面這一行在最後:

 cookie = "sid=abc"

   這個方法只對美國版有用, 台灣版 Tivo Desktop 沒有 curl.conf 這個檔案, 我丟一個進去也沒用.
 
雖然 Tivo 的電子節目單很好用, 但隨著時間漸漸的過去, 其他競爭者的硬體增強, 電子節目單也是唯一剩下我想用Tivo的理由. 希望TGC台灣能夠加油, 把新的硬體和服務和國外同步, 現在的狀況感覺台灣Tivo有點像封閉的孤島. 畢竟hack Tivo也是國外Tivo蓬勃的原因之一.
另外, 以前這樣的文我都會發一份在 Mobile01 上面, 現在我也都不發了, 原因應該很多人知道.
 
 
== 2013年4月10日更新 ==
向台灣Tivo反應後, 他們為我線上更新了 Tivo firmware 到 3.1a-01-2-1E2 版本. 可以解決(繞過?)問題. 但我不知道為何台灣Tivo不全面更新firmware, 所以如果各位同好也遭遇相同的問題, 請向台灣Tivo客服反應, 他們處理速度還不錯.